一月十九日的遊戲奧修禪卡,美麗又有想像空間。(一) 如果你得到這張卡片,你會想到什麼呢? 真真在紙上寫下:無明緣行,行緣明色,明色緣觸,觸緣受,受緣愛,愛緣取,取緣有,有緣老病死。 其實,仔細想想,當我們的感官從外界接收到種種訊息,再經由我們的思考系統處理,然後引發我們的各種反應如憂鬱、擔心、焦慮……,隨即我們產生「愛」「取」「有」的決定,這麼多的程序,在心中只一剎那間就完成了。而我的思考系統到底是什麼呢? 在這裡,真真為我說明一下「愛」「取」「有」的區別。「愛」,雖然喜歡,但是可以切割的,是可以帶著懷念離開的。「取」,我很喜歡,我希望能再一次的接觸,意網路行銷味著執著而帶著期待。「有」,則已經是非要擁有、佔有不可,也有「上癮」的味道了。 人在尋找自我的時候,就像在玩拼圖,要把自己每個部分正確的放在它該在的位置,是否經過多年來的追尋,我已經拼到最困難的一張了呢? 前額的部分應該代表智慧,什麼是智慧?每次想到「智慧」這兩個字,就覺得似乎無邊無際,一片茫然,……而事實上,這就關乎我的思考系統,卻讓我這麼抓不住!更別提「取」和「有」,根本就充斥在我的生活中。 這一片,我是短期內無法拼成的了,……而且,如果我不改變一下生活模式,恐怕永遠沒有機會好好完成這個步驟。 又是一張「單獨」,為什麼總要孤獨?不能有志同道合的人一起關鍵字排名走嗎?有可能「單獨」卻不「孤獨」嗎? 也許和另一個人再怎麼「合」終究不能成為「一」,「心靈的伴侶」能涵蓋多少層面呢?每個人最後的界線只剩自己……,我是多麼的矛盾,又不願吃大鍋菜,又不願孤獨…… 要完成自己內在的追尋,也許只有自己努力吧,手中的杖,上面發著芽,有希望的,……我相信會成功的走到前面的光明之地,……為什麼忽然覺得有點憂傷?我不喜歡單獨一個人,很寂寞的感覺,我生來注定每天張開眼就要面對孤獨,為什麼還要在追求的終點又遇到孤獨? (二)如果妳看到這一張,又會怎麼想呢? 美麗的穹蒼,星光點點,晴空萬里,佛像的前額上,那顆最明亮的巨星,就是我還沒有拼上去酒店經紀的最後一片圖片,…… 要如何掙開所謂「游離的恐懼」?因為懼怕愛的失落,讓我下意識的緊握手中所有的,緊握記憶中的聯繫,明知不圓滿乃是人生常態,網路上流傳著張忠謀的文章,人生不如意十常八九,我們該做的是常想另外那一二,…… 知道,我知道,只是難以做到,我在努力的做情感和情緒的整理,就是想如何能把那份游離的恐懼感切割出去。也許終究還是不能不去碰最底層的原生家庭吧?沒有人想提起,沒有人敢提起,我也永遠在逃避…… 現實中的接近人群,隱藏著內心的疏離感,一般人認為這就是我雙子座的兩面,忽冷忽熱,發現了太過的親密就會立刻拉長距離。我的一位同學打電話給我時,開場白總是:酒店工作「我是妳那個有點黏又不太黏的朋友」,因為我曾給她一張卡片,回應她經常熱情的電話,「我比較喜歡和別人有點黏又不太黏」,而事實上,能夠的話,我真想有個密不可分的……什麼呢?我還沒有概念,有人大力推薦宗教,再等等吧…… 其實,如果能超越「取」「有」,就有這個美麗的遠景,事實上可以懷抱著愛,隨遇而安。美麗的夢想讓人生有生氣,有希望,這兩棵美麗的樹,各自擁有各自的繁華,又進一步互相襯托著對方,這種相得益彰,正是我對友誼最高的期待,…… 不論遇到誰,都要和他能夠彼此相互增長啊,想到可能有這個遠景,我的內心充滿奮發的朝氣,前提卻是自己要夠強…… 這真是一個爛前提,…酒店打工……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b80wbty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